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保山腾冲市城市党建+服务 居家养老乐哈哈

保山楼市  2020-11-14 11:45

[摘要] 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凸显,“未来我们如何养老”越来越成为当下人们生活中必须审慎的社会问题。近年来,腾越街道文星社区围绕“城市党建+服务”的工作思路,因地制宜开展了居家养老项目,受到群众点赞认可。 中午12点,家住保山腾冲文星社区的罗存丽阿姨如往常一样走出家门,她要到离家不远处的社区爱心食堂吃午饭。

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凸显,“未来我们如何养老”越来越成为当下人们生活中必须审慎的社会问题。近年来,腾越街道文星社区围绕“城市党建+服务”的工作思路,因地制宜开展了居家养老项目,受到群众点赞认可。

中午12点,家住保山腾冲文星社区的罗存丽阿姨如往常一样走出家门,她要到离家不远处的社区爱心食堂吃午饭。

保山腾冲市城市党建+服务 居家养老乐哈哈

在食堂打了份饭,罗存丽满意地说:“伙食不错,两荤两素还有一点咸菜,还有绿菜汤。”,一伙同来就餐的老人七嘴八舌地说:“我们老年人如果不在这里吃,如果在家自己做,记性又不好,有时候放盐也会放多,又会忘记关水关电。在这里吃这样一份饭就是七块钱,又方便又实惠营养也好,我们大家都觉得很满意。”

罗阿姨的儿子远在深圳工作,几次要把老人接过去赡养,可是故土难离,罗阿姨舍不得家里的小院子,更舍不得相处了一辈子的左邻右舍和老伙伴们。虽然没有儿孙绕膝,但是罗阿姨生活得很舒心满足,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文星社区创新开展的居家养老服务。

保山腾冲市城市党建+服务 居家养老乐哈哈

文星社区位于腾冲市中心区域,社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有1242人,占比18.6%,人口老龄化趋势比较突出。近年来,文星社区党总支围绕上级党委提出的“城市党建+服务”的工作思路,立足社区实际,把服务好社区居民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因地制宜开展了居家养老项目,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和谐社区建设的新路子。

文星社区党总支书记许华泽介绍说:“平时我们总是在说,我们的党组织就是要服务群众,党员就是要服务群众。现在我们的老年居民有这么大一个群体,老年人就是我们要服务的象,现在老年人普遍都不愿意离开自己的家和熟悉的社区,到一个新的环境去接受养老,所以说我们开办居家养老,就是要让老年人在他们熟悉的生活环境当中,接受我们社区提供的生活照料和服务。”

保山腾冲市城市党建+服务 居家养老乐哈哈

让老年人在熟悉的环境中享受服务,真正实现“白天社区乐、晚上回家暖”的养老梦想,是文星社区居家养老项目的核心理念。在利用好老办公楼的基础上,文星社区拓宽建设了多功能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这里,除了爱心餐厅,老年人还能享受到经常性有组织的文体娱乐活动、图书阅览和电脑上网指导、心理咨询和精神慰藉,针对老年人身体机能退化,肩颈腰腿病痛多的实际,服务中心特别引入了医养结合诊疗服务。

保山腾冲市城市党建+服务 居家养老乐哈哈

服务于文星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医生赵宗阳说:“我们医养诊疗这块主要是为社区的老年人服务,毕竟他们去医院不方便,因为医院人比较多,所以就来我们这里就近就诊。我们这边做得比较多的项目是老年人习惯性的腰腿颈肩痛,还有膝关节炎、老年慢性病等,我们可以在这边帮他们做针灸、艾灸、拔罐、推拿正骨这些治疗。”

经常来此治疗的杨大妈高兴地告诉记者:“这里的主治医生李建芳和赵宗阳服务态度相当地好,诊断治疗细心耐心,把我们当亲人一样对待,他们的医疗技术也不错,为我们解决了许多常见的老年性病痛,他们真是我们家门口的保健好医生!”

保山腾冲市城市党建+服务 居家养老乐哈哈

许华泽说:“现在我们这个居家养老项目,主要是通过采取几个一点的方式来维持正常的运营服务 。一个是我们社区通过争取公益性岗位补贴 ,第二就是争取社会党委政府和民政部门的一些支持 ,第三就是从我们社区自由的资金当中也支持一点 。”

为了把这个创新养老模式长期坚持下去,目前,文星社区党组织专门调拨了4名具有专业服务技能的工作人员从事对老年人的服务和日常管理工作,不断丰富居家养老项目的服务内涵、拓宽服务领域,逐步形成居家养老项目自我发展的良性循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