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雅居乐原乡】云下人家,庭院深藏一朵白云

保山楼市  2018-11-15 12:29

[摘要] 中国人有着独特的庭院情结,骨子里都希望拥有一方自己的院落。清人郑板桥曾云:“吾毕生之愿,欲筑一土墙院子,门内多栽竹树花草,清晨日尚未出,望东海一片红霞,薄暮斜阳满树,立院中高处,俱见烟水平桥。”

当雾霾席卷华北

街上看不清彼此

口罩也成为身体的一部分

这时腾冲的天空依旧清澈

原乡的生活依旧诗意

闲时,抬头望云

忙时,低头看花

原乡花海实景

中国人有着独特的庭院情结,骨子里都希望拥有一方自己的院落。清人郑板桥曾云:“吾毕生之愿,欲筑一土墙院子,门内多栽竹树花草,清晨日尚未出,望东海一片红霞,薄暮斜阳满树,立院中高处,俱见烟水平桥。”

流溪别院样板房实景

传统的中国庭院四面白墙围合,是中国上强调的“凝风聚水”之地,天井围墙、假山流水,几丛翠竹摇曳生机。不仅仅是一片单纯观赏或休闲的居住空间,它是一个完整而独立的自然世界。

流溪别院样板房实景

在庭院里围池养鱼,游鱼戏莲,或是辟地种草花木成荫,设几处小亭茶室,闲时望月无事论禅,于是便可以天人合一。处处透着中国人的独特思想审美,饮酒品茗,注天地于一壶,也将天地浓缩在了自己的庭院里。

流溪别院样板房实景

就像老舍笔下的秋,“既没有狂风又不见暴雨,天还那么高那么蓝那么亮”。很多人说:秋天一定要住在腾冲,因为腾冲的秋,是藏匿在街巷深处的烟火气,是合围在院子里的生活,是秋叶色彩绚烂的肆意相依相存。

流溪别院样板房实景

“院”字的偏旁是一只耳朵,暗许了“聆听四季”的本意。围合的空间,又构成了一个天然音响,将那近乎沸腾的秋声无限放大,直至抵达心灵。有声,有色,院子里的秋天,当闲窗幽情邂逅秋天,就是这个季节最美的诗情画意。

流溪别院样板房实景

苍苍秋风后,林间光影戏谑,落叶浅黄,执着地提醒着腾冲一念秋思。如果说有什么空间,能将四季嬗变的美妙纳于一方天地之间,除却院子,再无他处。一个秋、一扇窗、一个院子,一场落叶,一天漫卷云舒,一段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时光。

流溪别院样板房实景

有人说:云对雨,风对雪。云上对风下。在腾冲,遇见原乡的小院,这里有云海起落和恬静,在高黎贡山下感受宁静。持壶清茶窗前品,竹外庭院万树仍青,远眺蓝天之上的云朵,远离都市喧嚣,让生活在这里真正慢下来。

流溪别院样板房实景

坐看云起,或竹涧焚香,聆听曲水流觞。都不如让生活留下,篷床高卧,一觉醒来,白云便飘在枕边。在宅院的小路上,脚下的青石板路都被岁月磨得光亮,带给你一种时光倒流恍若隔世的远离感。

流溪别院样板房实景

原乡的庭院,是墙角一朵盛开的蔷薇,是书桌上的洒落的阳光,是夜晚归家的灯光。小桥流水养花喂鱼,一墙之隔,世俗的一切,在这里都是天井仰望的浮云。晨起看薄云缓缓散去,午后晒一缕温暖的阳,傍晚笑谈被夕阳染红的云霞,每一天的生活,都是不同的色彩。

流溪别院样板房实景

原乡那一方院落,是诗情画卷,更是归乡情念。

流溪别院样板房实景

原乡全新升级力作【流溪别院】

一期最后76套合院别墅,火热认筹

77-95㎡新中式山水合院,溪流潺潺,远山苍苍

一层

二层

一层

二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