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降价倒逼云南景区寻求新出路 游客期待降价

保山楼市   2018-10-17 10:02

[摘要] 今年国庆假期,各地景区门票大面积降价,刺激游客出游热情。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测算,10月1日单日,全国接待国内游客1.22亿人次,同比增长7.54%;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030亿元,同比增长7.19%。统计数据显示,全省接待游客2238.98万人次,同比增长19.95%;实现旅游收入176.74亿元,

今年国庆假期,各地景区门票大面积降价,刺激游客出游热情。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测算,10月1日单日,接待国内游客1.22亿人次,同比增长7.54%;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030亿元,同比增长7.19%。

统计数据显示,全省接待游客2238.98万人次,同比增长19.95%;实现旅游收入176.74亿元,同比增长40.6%。

10月1日起,云南105个景区、景点降价或免票,平均降幅33.2%。同时,游客通过“游云南”App购买全省115家景区门票,可以享受8折或更低折扣。如昆明世博园门票降价前全价100元,降价后全价70元,通过“游云南”App购票价格为65元;大理崇圣寺三塔门票降价前121元,降价后75元,通过“游云南”App购买60元。西双版纳勐泐大佛寺、朱家花园等景区虽不属于使用国有资源建设,水牌价没有调整,但游客通过“游云南”App购票也可获得8折优惠。

关于云南景区门票降价,不少游客在感受到实实在在优惠的同时,也期待景区能提供更好的配套服务。江苏游客李先生表示,虽然降价给游客减少了旅游成本,但旅游的高质量体验比门票本身降价更吸引人,希望云南景区“降价”能与“提质”同行。

对大部分单一依靠门票收入的景区来说,响应门票降价政策无疑将迎来阵痛,却也倒逼景区积极寻求新出路。以昆明世博园为例,近年来,景区着力打造丰富的业态,不仅将中国馆开放为婚庆及婚礼举办场所,并承办各类会议。目前的日式酒店、即将开业的世博温泉酒店以及前期举办的元宵灯展、圣诞节灯展、音乐节,都是为以更多种类的活动和产品来吸引游客。

虽然门票降价短期内影响还不大,但西双版纳勐泐大佛寺景区也在密切观望市场的变化,并将通过十一在浴佛广场推出新舞蹈《泼水节的传说》以及将孔雀文化园的孔雀放飞增至每天五场等活动,增加本地特色类的项目数量。景区还通过邀请专家策划文化类项目等来吸引游客。

云南省旅游景区协会副会长张立明分析,门票降价虽然没有导致游客量实质性减少,但却影响旅游经济运行和发展方式发生变化,景区需要根据趋势作出相应的调整,“景区特别要提升市场敏锐度,把握游客需求,开发更多的旅游业态,提供更好的服务,不断地想办法,逐渐提高景区收入”。

在云南景区转型过程中,“游云南”App也发挥了重要作用。App不仅限于“门票8折优惠”,也让原有旅游业态更加智慧化、数字化、信息化,用互联网的手段给原有的旅游业态赋能,从而增加景区运营的能力,最终摆脱门票经济,给游客带来切实的优惠和更好的旅游体验。

大幅度降低国有景区门票价格,是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旅游转型升级、促进“旅游革命”的重要措施。云南作为旅游大省,要实现向旅游强省的转变,必须以“云南只有一个景区,这个景区叫云南”的全域旅游理念为指引,加快推进景区门票价格改革,降低国有景区门票价格,从根本上、革命性地改变包括旅游业在内的传统产业业态,实现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优化旅游环境。

新闻来源:昆明日报

本网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因非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原作者或编辑认为作品不宜上网供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请及时通知我们,以便迅速采取适当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本网页如无意中侵犯了媒体或个人的知识产权,请来电告予以删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关注
保山楼市
保山楼市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