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特色民宿国庆假期“一房难求” 订单增5倍

保山楼市  2018-10-09 10:03

[摘要] 工作人员介绍,酒店主题是“文创”,从整体设计到房间布置都充满艺术气息。此外,许多民宿也根据地域特点布局。工作人员介绍,房间内部装潢是中国风特点,民族风情浓重。途涂客栈工作人员说。

随着人们消费品质升级,出门游玩不再只是享受“游”的过程,对“住”的要求也不断提高。上月末,途家发布的《2018年十一出游民宿预测报告》显示,十一假期间途家民宿订单量相比去年预计增加5倍。昨日,记者走访昆明多家民宿获悉,与预测结果相似,国庆假期间,多家民宿都迎来入住高峰,尤其受到外地游客青睐。

建筑风格独特,花草植被丰富,大堂内除可以看类型多样的书外,旁边还有咖啡、茶等饮品。昨日,记者来到鼓楼路的橄榄公社1966文创酒店时,入口处的景色很是吸引人。工作人员介绍,酒店主题是“文创”,从整体设计到房间布置都充满艺术气息。除了大堂有不同类型书籍外,23个可入住房间装饰也是根据书名来确定。如《吉檀迦利》房间印度风格浓重,《小王子》房间清新自然。

此外,许多民宿也根据地域特点布局。走进位于云南民族村附近的途涂客栈,印象就是“古香古色”。客栈为木楼,内部摆设也以红木家具为主。工作人员介绍,房间内部装潢是中国风特点,民族风情浓重。房屋两边是浓密的植被,让人感觉回归自然。类似民宿很多,许多都融入了云南元素。

价格上,多数民宿在300元至900元之间,高端的可达上千元,与快捷酒店、连锁酒店相差不算太大。不过从入住情况来看,民宿热度明显高于普通酒店。橄榄公社1966文创酒店和途涂客栈工作人员均表示,国庆前几天基本都是满房状态,即使接近假期尾声,订房数量也并没有明显减少。“我们客栈共有35个房间,假期前5天都是满的,比平时增长50%左右。”途涂客栈工作人员说。

记者打开某订房平台搜索后发现,包括途涂客栈等在内的多家特色民宿均写着“满房”,部分则只剩几个房间,生意火爆。

其实,同一地段,一些快捷酒店或商务酒店的价格比民宿略低。那么,除了其主题特点突出外,游客选择民宿还有其他原因吗?

采访中,多数游客都表示,住民宿体验感更强。来自江西的周源超和女朋友5日入住了橄榄公社1966文创酒店,在大理玩几天后,昆明是他们云南行的最后一站。他说,来之前他们便在网上搜了许多民宿,最后选择了一家文艺范比较足的。而酒店更像是综合体,民宿老板多数为当地人,其设计等也是依附于当地,更有家的感觉。“晚上回来后在大堂看书、喝茶、聊天,不仅游览美景,也品味当地人文气息,接地气。”

新闻来源:新闻站

本网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因非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原作者或编辑认为作品不宜上网供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请及时通知我们,以便迅速采取适当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本网页如无意中侵犯了媒体或个人的知识产权,请来电告予以删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