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央再次释放信号,新一轮楼市调控要来了?

保山楼市  2018-07-30 11:38

[摘要] 虽然调控从未间断,但房价并未停止上涨的步伐。7月24日,研究院发布了《100城住宅价格报告》,显示上半年全国100个城市中,房价上涨城市数量明显增加。细分楼市差别会发现,新房受限价政策影响,热点城市出现了一、二手房价倒挂的现象。

虽然调控从未间断,但房价并未停止上涨的步伐。

7月24日,研究院发布了《100城住宅价格报告》,显示上半年100个城市中,房价上涨城市数量明显增加。

6月份,相比5月份环比增长0.9%,同比去年增长9.4%。细分楼市差别会发现,新房受限价政策影响,热点城市出现了一、二手房价倒挂的现象。在检测的不少城市中,二手房市场量价交易已经多个月连续上涨。据

统计局数据则显示,过去的6月份,新房、二手房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都在增多。涨幅最快的则是在二手住宅方面,6月份,环比上升的城市为66个。

七月份的房价似乎还在延续上涨的势头。潘石屹日前说日前表示,未来的房价还的继续涨。在潘石屹看来,房价只取决于央行发多少钱。他认为既然发了,钱房价肯定还是要上涨的,因为房价是个蓄水池,如果把钱放到别的地方,可能更出更大的问题。

不是人担心,2008年的4万亿又要来了。在不少观察人士看来,货币政策还将继续放水,甚至不排除再来一轮强刺激。

市场的预期还在看涨。甚至有人高呼:房价又要像2008年那样开启新一轮暴涨。在此现状下,经济学家樊纲呼吁尽快对楼市采取短期的调控政策。但他同时不赞同采用限价的办法来调整,因为这意味着彻底否定市场的定价机制。

他同时认为“征收房地产税的地方,房价未必就没有泡沫;但不征收房地产税的地方,房价一定会出泡沫。”

种种迹象表明,中央对楼市的关注从未放松。就在今天,官媒新华社突然发出重磅文章,似乎在向市场释放重大信号:中央应该出台新一轮的调控政策了。

新华社的文章说:今年以来,楼市调控取得初步成效。但一些开发商炒买炒卖、哄抬价格、诱导购房者规避政策,对部分城市房价上涨推波助澜。透过现象看本质,部分地方政府对落实“房住不炒”要求认识仍不到位,个别城市发展理念陈旧,对于市场炒作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甚至希望炒高房价拉高地价,由此增加卖地收入推动发展。

都知道,新华社代表着中央决策层。作为常规动作,一般某次重大政策出台前,官媒先放风,而此番发文显然是在向市场喊话。

货币是否会继续放水不好说,但在市场预期看涨的现状下,新一轮的调控在所难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