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保山召开纺织产业促进会 助推 “一带一路”

云南法制网  2015-05-05 14:06

保山市政府根据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和全市在新常态下“实现新跨越、争当排头兵”的需要,为更好的迎接纺织产业转移升级的机遇,适应纺织产业转移的新挑战,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牵头下,于4月29日在保山会展中心召开推行“一带一路”战略推进纺织产业发展云南·保山促进会。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云南省副省长丁绍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常务副秘书长陈伟康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保山市委书记李正阳在会上致辞,云南省政府参事、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原院长、南亚问题专家刘稚作“一带一路一廊”保山走在前列主题演讲。保山市级领导吴松、余炳武、刘刚、杨建洪、张静、赵德光、王力、张晋昆、董礼书、李正宁等在家的市级领导参加了活动。

云南具有“地貌、气候、生物、民族、文化”多样性的特点,拥有面向“三亚”、肩挑“两洋”的独特区位优势,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省份。2015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到云南考察,为云南的发展确定了新坐标、明确了新定位,也为云南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外向型特色产业指明了方向。近年来,云南依托自身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丰富的自然资源,正从开放“末端”走向“前沿”,以优越的发展条件、生机勃勃的发展势头,吸引着越来越多世人的目光。云南劳动力资源丰富且用工成本相对低廉,自然条件适合蚕桑、麻类产业化发展,同时具有南亚、东南亚国家近20亿人的消费市场,纺织服装出口市场广阔。这次研讨会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东部沿海发达地区与云南共商中国纺织业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各位纺织服装业界的企业家积极参与和支持云南建设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的具体体现。云南纺织业是极具发展潜力的产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一直关心、支持云南纺织产业的发展,与我省建立了紧密的合作机制。许多企业家带着产业链入驻云南、支持云南纺织产业发展,携手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为中国纺织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正阳在致辞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高瞻远瞩,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国一东盟自由贸易区和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等重大战略,历史性的将保山从改革开放的末梢推向了前沿。保山作为昆明—腾冲—缅甸密支那—印度雷多、昆明—瑞丽—皎漂两大对外经济走廊的交汇点,在建设孟中印缅经济走廊战略中抢抓机遇、努力前行,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着力推动互联互通,做强做大骨干产业,发展壮大产业园区,加快培育文化品牌,竭力打造温泉之都、珠宝之都、休闲之都三张旅游名片,争当云南经济转型升级排头兵,打造中国走向南亚市”。

李正阳介绍:“保山市委政府将持之以恒地转干部作风,推动‘一把手’作表率树标杆、抓具体具体抓、严纪律勇担责、善领导全面促,让‘一把手’成为环境营造的责任人。实行市级领导挂钩重大项目责任制,严格督查考核,让各级领导干部围着项目转。坚持党政‘一把手’带头招商,促成中国电力、浪潮、海螺、雨润、华能等一批中国500强企业及云煤、云投、云天化、昆钢等一批省内知名企业赴保投资。推动把‘一把手’招商与部门招商互促互动,改进部门作风,提升服务水平;推行一线工作法,每年实地开展项目现场点评,横向纵向传导压力,形成县区之间、部门之间比项目、比服务的良好氛围。”

李正阳说:“建设孟中印缅经济走廊,保山发展纺织产业条件得天独厚,纺织产业已经成为保山新的经济增长点和产业转型升级重要支撑,具有三方面优势,一是区位重要,二是资源富集,三是服务优质。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让各位领导、专家、企业家认识保山、爱上保山,和保山人民一道携手并肩、共同发展进步。”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中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伟康在会上肯定了保山得天独厚的区域合作优势和该市开展的全面工作,并提出了要环保开发的产业转型理念;云南省政府参事、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原院长、南亚问题专家刘稚教授作了“一带一路一廊,保山走在前列”为主题的演讲。随后参会人员观看保山工贸园区宣传片;两家企业代表发言;天津纺织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与保山市政府签订园中园建设合作协议,四川省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与保山市政府签约培训计划,山东德州市恒丰集团与保山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总结说“‘一带一路’是国家战略,抓住这个机遇,推进中国纺织产业转型升级。下步产业转型,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主要任务一是为产业提供转型信息服务,建立产业转移信息库等平台;二是为地区和企业产业转移提供前期指导与服务;三是总结研究产业转移经验,指导企业和园区健康发展;四是协调做好产业转移双方企业和地区宣传。”

下午召开纺织产业转移升级分组座谈会,座谈会上与会代表积极踊跃发言,提出了诸多疑问,保山市相关领导对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特别是一些政策优惠和区域优势的答复,给投资者吃了“定心丸”。随后统一乘车参观考察保山义乌商贸城、保山历史名人堂。

房产专家菠萝认为,保山的一带一路战略如果能够顺利实施,也将极大地增加保山楼市的吸引力,提升保山房产的价值。

吴仕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